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丽+”绘就产城融合“进行曲”
2020年05月26日 10: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刘梦琳

屏都综合新区美丽园区建设成效初显

  整洁的路面,靓丽的边坡绿化,厂房星罗棋布,宽阔的道路上货车、汽车来回穿梭,近日,记者来到屏都综合新区看到,园区整洁卫生的环境面貌给人以园区欣欣向荣的感受。

  园区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入园企业入驻以及整个园区的对外形象。近年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致力打造园区绿化美化良好形象,园区在设施建设、环境保洁、园区美化等方面坚持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建设,有序推进硬件环境提升和产能融合发展,推动工业化和生态化有效融合,为建设美丽园区提供源源不断新动能。

  在屏都综合新区的中心大道两侧,数名工人正忙着对南辅路、北辅路路段进行管道铺设作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预计将于9月份竣工通车,同时园区今年还计划完成屏都综合新区5条道路、1处边坡绿化,新建垃圾中转站、公厕、污水预处理站各1座,推进屏都综合新区三期工程建设,提升园区整体综合环境形象。

  除基建工程外,屏都综合新区还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技术,加快工业废水、废气的综合治理,积极构筑“零排放”闭路循环式生产平台,在屏都综合新区采用了“一根烟囱、一面屋顶、一站治理”的模式进行运行和管理。

  美丽园区的持续推进,环境面貌的整体提升,除了提升企业的对外形象外,还让在园区内上班的普通员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我在园区上班已经有4年左右的时间了,随着各条道路、绿化等硬件设施的建成,每一年的环境面貌变化都很大。”市民吴光善告诉记者,他在园区内小微企业孵化园的雨刷制造公司上班,园区环境的改善,不仅方便员工上下班,同时也提升了员工的工作幸福感。

  据介绍,“一区多园”中的屏都综合新区不仅仅是一个工业园,早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及创建“宜工、宜商、宜居、宜乐”现代生态产业新城的目标,致力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发展新引擎。

  “屏都智创小镇核心商务区项目概念性方案设计已完成编制,该项目为我县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项目将以‘城市新客厅、建筑新地标、商业新高地’为设计理念,结合地方特色,从建设商业中心、形象地标、商业住宅三方面打造符合我县人口和消费能力的现代商业综合体,致力成为我县崭新的城市形象名片。”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全长荣告诉记者,屏都综合新区智创小镇项目用地面积102278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计划新建商业综合体、酒店、展示馆、人才公寓、住宅、物流中心等功能建筑。

  全长荣表示,下一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继续推进美丽园区建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城市发展能力和承载能力,尽快实现“一县双城”的发展新格局,使之成为接收老城区辐射的次区域中心城市。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