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办副主任褚卫东带队来庆调研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23日 16: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5月22日下午,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办副主任褚卫东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蓝伶俐、林高平、胡显平陪同调研。

  褚卫东一行深入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片区生态搬迁同心安置小区、巾子峰森林公园,详细了解生态搬迁移民安置情况及生态建设及资源保护情况,对庆元生态移民安置创建模式、促进农民安居乐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我县“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和“3212”农民异地搬迁工程介绍后,褚卫东说,搬迁安置让老百姓搬新家、住新房的梦想成真,这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体现,造福百姓是国家公园的建设宗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要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主动探索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让老百姓共享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生态红利。

  “这么好的地方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在巾子峰森林公园,褚卫东仔细询问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情况,并听取当地干部的介绍。他说,创建国家公园对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庆元自然资源特色优势明显,生态禀赋得天独厚,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对核心区的管理,确保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