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争做“大花园”建设最生态的窗口
2020年05月22日 09: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蓝伶俐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具有里程碑意义。庆元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形成增长点,切实扛起县域“小窗口”的大担当。

  变优势为胜势,打造最美生态。坚定“保护生态,生态就会回馈你”的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当好“生态卫士”,续写“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新传奇。抢抓国家公园创建历史难得机遇,不折不扣完成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等硬核任务,聚焦“3个入口、4个特色小镇、7条公园通道、8大体验基地、100个重要节点”,建设一批具有“世界水准”的旗舰型项目;对标全省“大花园”行动,一体推进花园城市、花园城镇、花园乡村、花园廊道建设,让“国家公园”与美丽“大花园”相生相融、相得益彰,不断将“全国最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不可替代”的发展胜势。

  变危机为转机,激活美丽经济。牢牢把握“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的辩证法,落实落细稳企业稳经济各项措施,危中抢机、化危为机。抓住新政策、新消费、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抢占公筷经济,借力直播经济,发展健康产业,打响“庆元香菇”“庆元800”“百山祖1856”等特色品牌,把每一寸海拔、每一样特色资源都化作新的竞争力。以“十字方针”为引领,推动园区平台“二次创业”,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提升平台能级。拥抱“铁路时代”,借力山海协作,深度融入长三角、接轨海西区,实施招商“引尖计划”,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变愿景为实景,创造美好生活。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低收入农户和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大增收攻坚战,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冲刺。坚持平战结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尤其聚焦“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发挥好技能型乡镇政府、“十台合一”等治理优势,集成书记信箱、廊桥说事、五下基层等管用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老百姓的生活像山水生态一样常绿常新。

  发展阶段不可逾越,但是发展阶梯可以跨越。我们将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进入“对标比拼、争先创优”的战时状态,持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抢时间、补增量,努力答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