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胡献如:聚力聚焦高质量 对标对表抓推进
2020年05月20日 22: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上强调:

聚力聚焦高质量 对标对表抓推进

  5月20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会上强调,要聚力聚焦国家公园创建,以争先创优的攻坚状态抓落实、抓推进、抓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首批国家公园创建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主持会议,县领导黄立飞、刘义平、林高平、吴小军、胡显平、吴碧兰参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英国湖区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上的成功经验,并听取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

  点评中,胡献如对各专项组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自创建攻坚工作启动起来,各专项组紧盯时间节点,克难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成效。

  胡献如指出,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对庆元发展意义重大,在创建过程中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不仅要围绕当前创建的核心任务,还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一步步扎实稳健做好长远规划和建设。要画好“句号”,在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跟踪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加快地役权改革、生态移民搬迁、特色工作谋划等工作的进度。

  就下阶段工作,胡献如强调,创建攻坚任务要加快完成,要以“高质量、快速度、影响力、体验感、出成果”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攻克困难堵点,加快硬核任务进度,深入开展生态搬迁政策宣传,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创建活动谋划要系统深入,把关注度提升、人流量引入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评价标准,精心组织一批系统性、震撼性的节庆活动,高位谋划一批旗舰性、永久性的优质项目,努力实现精准引流,不断提高外界对庆元的关注;具体工作开展要加强对接沟通,积极向省市寻求专业指导,主动向体制试点单位学习经验,不断提高我县创建工作水平和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首批“国家公园”创建任务。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