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溪乡——“飞地”监督台把三务监督送到“千里之外”
2020年05月20日 18:1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周红

  5月19日,龙溪乡“飞地”监督台在嘉平异地便民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当天共吸引100余名群众驻足。

  “真没想到,我们离家千里还能通过‘飞地’三务监督台了解到村里的最新发展情况,参与到村里的三务监督工作。”杨德钦是在嘉善创业多年的龙溪乡西溪村村民,看着这个眼前的“飞地”监督台,让他真切地感受到离乡不离家,他们还是家乡的主人翁。

  日前,龙溪乡党委远赴嘉平地区就异地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升级、“飞地”三务监督台上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据了解,龙溪乡外出嘉平地区的群众有1500多名,龙溪乡此前已在异地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支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异地党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满足外出村民参与村级管理及关心家乡建设的意愿,提高村级“三务”公开监督的实效性,龙溪乡纪委以嘉平异地党支部为依托,采用“互联网+”模式,在外出人员最集中的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办公大楼设立“飞地”村级三务监督台,每季度公开龙溪乡各行政村党务、村务、财务,同时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公开。外出群众可通过监督反馈入口进行反馈,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龙溪乡嘉平“飞地”三务监督台的设立,进一步为外出群众知村情、议村务、理村事提供平台,为群众监督投诉畅通途径,促进村级“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切实调动外出群众乡村共治积极性提供了有效的载体。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