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蓝伶俐:坚持国际化、数字化 让全民共享最美好的创建成果
2020年05月13日 20: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蓝伶俐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上强调

坚持国际化、数字化 让全民共享最美好的创建成果

  5月13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坚定自信,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抬头看路,既要眼里有活,更要心中有数,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推进之势,让全民共享最美好的创建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吴青松、吴灌红、黄立飞、刘义平、林高平、吴小军、胡显平、吴碧兰参会。

  会议传达了丽水市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点评会精神,表彰了地役权改革工作先进村——百山祖镇合湖村,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随着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社会各界对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要坚持国际化,以世界眼光、全球意识、国际水准,创新理念,开拓思路,走国际化的创建道路。要坚持数字化,依托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信息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数字化信息服务,为游客提供精准的、实时的、多语种的数据信息。

  蓝伶俐要求,重视度要更高。继续坚持周例会制度,及时部署落实创建任务,高标推进、加压奋进,加快创建步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最好的创建成效。评价度要更高。把获得社会群众的认可作为创建目标,把带动经济流量增长、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为最终目的,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实现全民共享、共赢发展。

  蓝伶俐强调,要把埋头干事与抬头看路统一起来。既要紧扣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攻坚,能早尽早、能快则快,不折不扣完成创建硬任务;更要着眼长远,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创建,把工作干得更出彩,把活干得更漂亮,切实增强百山祖国家公园的体验感。要把眼里有活与心中有数统一起来。既要踏实做事,结合环境整治、文明示范县城创建,以马上干、抓紧干的作风,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干一件成一件;更要谋得长远,策划具有品牌引领、精品示范的人文活动,以“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承载力。

  蓝伶俐强调,要把公园创建与小镇建设联动起来。既要围绕打造“8+N”基地目标,落实专人负责,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思考谋划,创新特色亮点;更要结合避暑乐氧小镇、香菇小镇的规划建设,做到联动推进、同步推进,加强周边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一条国家公园的入口景观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