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蓝伶俐:加速度 加宽度 加质量 加奖励 努力打造中国生态最高地
2020年04月29日 21: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上强调

  加速度 加宽度 加质量 加奖励 努力打造中国生态最高地

  4月29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每个庆元人要把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当做自家的事情来关心,以主人翁的心态和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在创建上加速度、思维上加宽度、建设上加质量、考核上加奖励,努力打造中国生态最高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风采魅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黄立飞、陈帅锋、刘义平、林高平、彭敏、吴小军、胡显平、吴碧兰参会。

  会议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并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自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各专项组、有关部门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关系庆元未来发展,更关乎庆元百姓的切身利益,创建既是全民之责,最终更能惠及全民。每个庆元人都要强化主体意识,弘扬主人翁精神,把创建工作当作分内事和自家事放在心上、落实于行动上,把庆元生态最美最好的一面充分展示出来,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增光添彩。

  蓝伶俐要求,创建上要加速度。快马加鞭,抢抓进度,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鼓足干劲、争创一流,全力以赴跑出创建的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思维上要加宽度。坚持“纯自然、原生态、国际范、精细化”理念,敢于打破常规,突出因地制宜,少些人工雕琢,多些自然野趣,节点打造尽量就地取材,尽可能保持原生态风貌,打造一个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国家公园。

  蓝伶俐强调,建设上要加质量。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良的山地条件,策划嫁接山地运动等各类高端休闲活动项目,坚持不懈地抓,持之以恒地干,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要求,统筹城乡联动发展,真正让庆元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享誉全球。考核上要加奖励。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激励政策,开展实绩比拼、工作赛跑,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加快创建进度,营造人人争当国家公园宣传员、推介者、建设者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