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税务局线上直播 开启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9日 09: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淑婷

  4月7日上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全县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此次仪式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通过“钉钉”系统向全县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直播。观众扫描“丽水税务”公众号推文内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直播现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云享税”品牌特色税收服务、“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

  “庆元小微企业数量多,疫情期间对小微企业是否有专门的税收优惠?”启动仪式设置了问答环节。庆元县绿尔佳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胡月红首个通过视频直联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

  “国家高度重视、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财税部门已经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在这四批优惠政策当中就有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主要包括……”针对问题,税政一股股长毛昌亮进行了详细回答。

  “直播互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最全的优惠政策,对我们工作帮助很大,为税务局高效便捷的服务点赞。”看完直播后,庆元县菇城税务师事务所执行所长吴珊表示。

  “选择非接触式云直播的形式,受众面会更广、参与人数会更多,今后我们也计划把‘云’的概念引入到税务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机制,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县税务局局长杨娟英告诉记者,仪式结束后,县税务局正式开启本年度税收宣传月活动,将陆续开展“走代表访委员助复工促发展”“云课堂”等系列活动。

  据统计,直播期间访问次数达1000余次。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