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可信竹木:勇于探索新机遇 创新驱动新未来
2020年04月07日 10: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近日,在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交谈声不时响起,长桌两边坐着的研发团队正热烈地进行着产品图样的讨论。

  “当前,工业化模板体系因其机械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施工拆模后无任何建筑垃圾等特点,在建筑行业运用较多,可信也主要侧重这方面发展。”浙江可信竹木负责人曹志平说。

  工业化模板早拆体系是由模板系统、顶板早拆系统、轻钢龙骨加固系统组成。模板是根据结构蓝图模数设计,采用竹胶板和LVL木方工业化生产,在工厂提前完成试拼装,现场工人按照搭积木的方式把模板按编号对号入座拼装到指定位置。

  “可信的模板工业化,不仅有市场竞争力,而且成本低。跟铝模板相比,铝模板每平方米1200元,可信只要每平方米300元,做出来的效果是一样的。当前国外都是用这种木模工业化,今年,已经有好几个项目在用可信的木模工业化。”曹志平说。

  多年来,可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新开发的产品在建筑行业新模板使用中已经屡见不鲜。以提高施工效率、减少人工等为切入点,与泰博公司共同开发房建用全套“工业化木模”,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县内的房地产项目施工中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在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运作声此起彼伏,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天持续工作8小时的自动检测板流水线,流水线旁仅有10余名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的操作工人。

  据介绍,2014年,可信竹木投入近3000万元,开始实施机器改造和机器换人项目,包括竹胶合板模板液压生产自动化流水线建设,数控热压机生产自动化建设,全自动智能选板检测线建设等。

  “项目实施以来,原本做1亿元产值产品需要300人名一线生产工人,现在做3亿元产值产品也只需要130人左右,人工减少的同时,人均产值和产品合格率也得到提升。”曹志平说,伴随着机器换人带来技术的进步和质量的提升,可信竹木与中铁建、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中天、广厦等国家资深路桥建筑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危机降临的时候,也意味着新的机遇正在酝酿。下阶段,可信将坚持立足传统和创新驱动并重,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并重,把产品的品质提升作为首位要求,让可信的品质更可信。”展望未来,曹志平立志将可信打造成一个中国高端模板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传统制造与现代创造深度融合的制造企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