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0年04月03日 09:26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明标 吴梦飞
原标题:庆元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3月31日上午,庆元县召开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总结一年来生态工业、招商引资和科技金融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如何增强信心,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时,蓝伶俐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庆元生态工业有辉煌的昨天,也必将有美好的未来。大家要坚定信心,看到在大变局中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希望并存。战胜挑战,就是新机遇;补强短板,就是新优势。

  蓝伶俐要求,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对标一流的愿景,再创庆元生态工业发展的新优势。在今后一个时期,庆元的生态工业发展如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关键是需要构建产业发展、企业发展、产品制造和平台发展四大新优势,突出抓好全力以赴摆脱疫情影响、大力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抓好数字经济变革带来的新机、加快构建集群化的产业平台、突出抓好招商引资等六方面工作。

  就抓好服务企业工作,蓝伶俐强调,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在深化“三服务”中,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具体要抓好“四个到位”:要强化执行力,政策要加快落实,提高知晓度,还要更加接“地气”,把该给的全部给到位;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人才缺和其他困难问题,把能做的全部做到位;要提升服务效能,带着服务温度和诚意,以及服务机制,把该办的全部办到位;要深入解放思想,扔掉思想包袱,冲破思想禁锢,把能放的全部放到位。

  在寄语庆元县企业家时,蓝伶俐希望,广大企业家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庆元精神”,坚持长期吃苦、长期战斗、长期坚韧和长期创新,做一些变不可能为可能的事情,把庆元生态工业发展的这面旗帜树得更高。

  在会议小结时,胡献如要求,要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通过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龙头企业、拓展工业平台、抢占市场份额、做足科技支撑等,在做大做强工业上精准发力。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好大抓招商、精准招商、项目加快落地等工作,在提升招商质量上精准发力。要坚持助企惠企第一服务,做到政策支持要优,金融保障要实,服务力度要大,在强化服务保障上精准发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