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籍援鄂战士丨吴庆福:在援鄂战“疫”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04月02日 09: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选拔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浙江省共派出援鄂医务人员2018人,其中有4人为庆元籍。近日,记者电话联系采访了4名庆元籍的援鄂医护人员,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援鄂故事。

  2月9日上午,绍兴市中医院8名医护人员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儿科副主任医师吴庆福是该院此次出征的唯一一名男同胞。作为绍兴市中医院队组长的他,在出征仪式上表态,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吴庆福原是庆元县中医院儿科主任,2019年10月作为人才引进的儿科专家加入到绍兴市中医院。

  说起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初衷,吴庆福表示,报名时没想原因,也没有恐惧,想报就报了,反倒是担心自己没有机会援鄂。2020

  吴庆福从事儿科工作20多年,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一到武汉,吴庆福和他的组员们就投身抗“疫”战斗中。防护服等装备的使用是他们面临的第一个困难。

  “防护服穿着很闷热,时间久了还会有些头晕、胸闷,有时候甚至连呼吸都费力,护目镜也很容易起雾气,影响视力。这些困难,大家都努力克服。”吴庆福说,好在熟能生巧,大家对防护装备的使用感觉越来越好。

  在方舱医院内,吴庆福和组员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攻克难题。同时,在援鄂战“疫”中,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援鄂之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祖国的伟大,自信自强,敢打必胜。大家凝心聚力,不怕困难向前进,圆满地完成了援鄂任务。”吴庆福表示,在武汉收获多多,接下来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