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占用河道违规建设?拆!
2020年04月02日 09:4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晓婷 周昶男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群众举报,坑西一民房户主在已建成房屋基础上占用河道进行违法建设,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该户主正在坑西河道台阶上用水泥现浇平台,已构成占用河道违法建设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户主停止施工,并联系县水利局和松源街道开展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人员对户主开展相关法规宣传和教育警告后,在户主配合下将违法建设部分当场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坑西河道仅两米余宽,沿溪民房众多。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率不断提升,民房违建时有发生,为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住建、水利等各相关部门开展县域范围全方位监管,织密防违控违网,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不断细化网格巡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行偏街小巷日报告机制,做到违建管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有力震慑了侥幸违建心理。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