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千余家企业喜获4000多万元“社保红包”
2020年04月02日 09: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 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张佳纯 胡袁媛 范轩榕

  全县1243家企业符合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预计减免各项社保费用3330万元;670家企业享受阶段性返还社保费政策,预计返还1064余万元社保费。

  “不需要提交任何申请,只要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直接申报享受社保费优惠6.5万元,这个‘红包’真是太给力了。”近日,当县税务局为丽水七星电力有限公司开出首张享受阶段性免征社保费政策的税收电子缴款书后,公司办税员钟玲珍很是开心。

  为推动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的落实,纾解企业经营困难,今年3月份起,县人力社保局成立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专班,会同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迅速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资金测算、数据核查、政策宣传等工作。

  经多部门共同划分确定,全县共计1243家企业符合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预计减免各项费用3330万元。

  据了解,企业享受减免或延期缴纳社保费政策的,目前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只需按照原流程正常申报社保费,系统将自动减免。截至3月29日,已有641家企业完成2月份系统申报工作,共减免社保费700万余元。

  梦天家居是一家拥有1000余名员工的大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订单延迟,资金运转受到影响。获悉企业需求后,县税务部门立即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定点推送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

  “经初步测算,预估可节约社保费开支近350万元。”梦天集团财务负责人沈德明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把降费红利用于技术研发,招聘高端技术人才,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为推动政策尽快落实落细,县税务局还成立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专班,通过大数据取数,逐户核实、主动对接完成缴费单位的划型、测算与宣传,确保优惠政策“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同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

  受益于延期缴纳社保费的政策,已停工两月之余的庆元县银丰矿业有限公司现金压力有效减轻。公司负责人蔡裕良表示:“有了资金周转,企业大大舒了一口气,我们也将克服困难,尽一切努力尽快让企业复工复产。”

  除了减免社保费,县人社局还为我县67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送上稳岗、稳就业“大红包”,预计共返还1064万元社保费,助力企业有序复产、渡过难关。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