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 庆元要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2020年04月01日 21: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齐心共创百山祖国家公园 全力打造中国生态最高地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会战推进会召开

  4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会战推进会。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与激情,形成攻坚克难的冲锋气势,努力打一场漂亮的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战,奋力交出创建工作的满分答卷。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并交办攻坚会战第一批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攻坚会战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蓝伶俐指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是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最鲜活案例,证明了庆元值得拥有。这份“值得”,来自庆元无与伦比的生态环境给予的强烈自信,来自省市的极大关心和支持给予的坚强保障,来自国家级重大生态文明建设平台给予的无限发展空间。面对国家公园创建的历史机遇,庆元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跨越发展目标。创建国家公园是一次大战大考。全县上下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使命必达的担当,当好主角,争当示范,回报省市支持,回报群众期待。

  蓝伶俐要求,要不负市委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战。立足“一战必成”,聚焦重点,攻坚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风险化解,确保一举创成;立足“全域发展”,拓宽视野抓谋划,统筹保护与发展、园内与园外、近期和远期的关系,谋划建设旗舰型项目、“国家公园+”项目;立足“更具影响”,对标一流抓创新,展现设立标准的庆元贡献,凸显精耕细作的匠心设计,强化开放包容的共创理念,创成世界级国家公园。

  蓝伶俐强调,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攻坚冲刺阶段。要强化“有责必行”的职责和责任,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形成一盘棋,展现最大的担当。把攻坚会战任务摆在最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横下一条心,体现最快的速度。对标“任务书”“验收图”,以干得助,以快制胜,以质制胜。拧成一股绳,呈现最实的举措。落实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一周一点评制度,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核,确保取得最实在的创建成效,宣传发动要迅速升温,营造最浓厚的全民共建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是庆元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投身创建工作,以非常之力决战非常之事,交出高质量满分答卷。要以主体核心的担当压实创建责任,提高站位,加压奋进,对标对表。要以率先争先的气势掀起攻坚会战,速度要快人一步,规划要精品精致,抢占制高点。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创则必成,坚持“一把手”负责,纳入目标考核,开展最严督查,确保高质量答好题、拿满分。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