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抢抓新机遇 培育新业态 壮大新动能 胡献如开展线上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2020年04月01日 15: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3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企业一线,专题调研线上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活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思维,集聚资源要素,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抢抓新机遇、培育新业态、壮大新动能,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吴秋标,县府办、经商、工业园区等部门陪同调研。

  “直播间有多少粉丝,主要推销哪些产品?”在电商创业园直播间建设点,胡献如详细了解直播间建设及运行情况。他说,随着新媒体兴起,传统电商面临更新换代,网络直播、“网红经济”成为新的发展趋势。电商创业园直播间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主动把优质“网红”请进来,充分嫁接资源,快速做大流量,拓宽庆元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更多企业、商户、群众增收。

  当前,百兴食品建立了网络直播销售平台,在天猫等平台直播展示销售公司优质产品,进一步拓展延伸了产品销售渠道。在百兴的直播间,胡献如观看了网络直播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线上运营和销售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数字经济、现代信息技术和自媒体行业,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和新的发展空间。企业要抓住电商直播发展的新风口,适应消费新需求,发展网红经济,以社交营销等新模式带动产品销售,实现电商新模式、新产业振兴,更好地宣传推广销售庆元优质产品。

  在美希化妆品有限公司、华御食品有限公司,胡献如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他鼓励企业应用电商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做好“互联网+”产业融合升级文章,在疫情的大局势中灵活应对,快速转身,聚合线上线下两端消费力量,驱动产品上行。同时企业要做深、做透产品研发创新,做精、做细产品及品牌的宣传和包装,提升产品品质品控,扩大影响力,提升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艾米家居直播间,胡献如对企业通过新媒体推介销售产品的作法表示赞许。他说,企业要不断提升品质,在直播场景化、产品精品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电商企业+实体企业”的深度合作,集中力量抢占线上市场,以好产品、好渠道、好平台赢得好效益。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企业电商发展,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电商企业,增强电商企业发展信心。

  在调研中,胡献如还深入佳源工贸防护口罩生产车间,了解口罩市场供应和产品库存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