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30日 22: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3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等列席会议。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扶贫领域专项巡回组提出的问题,以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及时研究落实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扶贫干部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精准脱贫的思路、政策、方法,善于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思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准帮助群众脱贫的途径,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就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当好落实主体责任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强化监督追责。纪委要督促党委(党组)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督促整改问题,加强监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听取《关于2019年全县生态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结果的通报(送审稿)》及庆元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发展重点、发展亮点,集中宣传报道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突出亮点、优秀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营造良好氛围。要紧扣市级综合考核要求,深入研究分析,对标找差补短板、精准发力再提升,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推动转型发展,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生态工业经济升级版。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