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专题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30日 17:44来源:庆元网 作者:

  3月30日上午,县政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范国良、陈建波、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一季度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在客观评价去年考核结果和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后,要求大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全面紧起来,尽最大的努力抢回时间,千方百计补好增量,为经济回暖打好基础。

  就抓好二季度工作,胡献如强调,要以疫情的危机感转化为推动工作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重抓好“十个一批”工作。

  紧盯一批重点指标,强化查漏补缺,做好统筹对接沟通;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和政策处理,快速实现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推进一批重点工作,抓好国家公园创建、旧城改造、“大搬快聚”工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七项重点工作;明确一批项目招商政策,加快明确政策,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破瓶颈、落地建设;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在建项目,抓好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火车站连接线、银屏山隧道工程等工作;破解一批政策处理难题,用高效快速的政策处理帮助项目建设抢回时间、赶回进度;争取一批重要资源要素,以超常规的节奏、效率争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谋划一批重点活动,通过推出旅游新政,探索服务业转型新模式,做好政府性活动准备工作等刺激消费;解决一批企业交办问题,定期集中梳理一批、交办一批、销号一批;创新推动一批亮点项目,主动求变、快速转型,花更大力气推进公筷经济、干部网红等一批亮点项目。

  胡献如强调,各部门要全面紧起来,始终保持抢拼劲头,冲刺状态,攻坚力度,以务实作风,精准施策、担当作为,把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挂帅出征、一线推动,要建立健全“半月一会商、一月一点评”的工作推进机制,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严督实导,充分发挥数字化监控督查利器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为全年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胡献如还向各分管副县长交办了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和防火防汛工作进行了强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