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带队赴西湖大学考察
2020年03月30日 11: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29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带队到西湖大学考察,与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座谈交流,就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推动食用菌等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交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和副县长吴小军参加考察。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力争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贡献,成为一所新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庆元与西湖大学颇有渊源。施一公校长的祖父施平老先生是庆元首任县委书记。当年施老在庆元石龙山下开辟新庆元的革命事业,近年施校长在杭州石龙山下创立西湖大学,两座石龙山为庆元与西湖大学建立了美妙的缘分。

  座谈会上,双方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谋未来发展宏景。

  施一公表示,对庆元早已心生向往,期待亲临其境,领略庆元生态之美。庆元生态优良,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要让庆元生态带来无限财富。庆元食用菌产业要打造高端品牌。以更开阔的视野,改变发展理念、营销策略,注重食用菌药用价值、营养学价值研发,注重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强高端品牌推广,让食用菌产品更有品位,更加广泛地走进百姓生活。

  蓝伶俐指出,当前,庆元力争将生物医药、生物科技等产业培育成为第四支柱产业,打造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最佳产业依托。真诚期待双方在异地实验室共建、食用菌药用基础研究、研学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做更多有益探索合作。希望西湖大学依托一流的学术专家资源,在国家公园创建、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给予庆元更多支持和指导。

  座谈会后,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向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赠送纪念瓶。

  当天,蓝伶俐一行参观了西湖大学干细胞与器官再生实验室、藻类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