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绿色通道+“保姆式”服务,庆元投资项目开上快车道
2020年03月27日 16: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范志青

  “发改部门的绿色审批通道,通过‘零跑腿、零见面’,让企业至少提前一个多月投入口罩生产。”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军介绍,这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抓住先机、赢得发展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近日,全县首条一拖二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在欧迪实业投入试生产,试产期间日产量达5万只。

  为了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最短时间办成事、办好事,县发改局审批窗口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特事特办”,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对相关企业的新设或变更“即报即审即批”,最大限度压减办理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间。

  同时,对涉及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体系等领域的重点投资项目,一律绿灯、先上后办。得益于绿色审批通道,庆元县人民医院临时隔离病房项目仅用28天就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了加速办事时间和效率,发改窗口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着力推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制定发放《政务服务投资项目事项网上操作指南》,引导业主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大力推行帮代办、一次办,并采取网上预约、网上预审、邮寄送达等方式,减少现场排队和业务办理时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此外,为广大业主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提供便利,县发改局牵头开展投资项目“集中审批周”活动。活动重点梳理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堵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集中办理项目手续长效机制。

  “2月17日,完成了估算投资6.57亿元的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的立项。在完成前期工作后,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开工建设。”发改局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完成庆元县城东区块供水工程(二期)、庆元县屏都小学教学楼拆建工程、庆元县巾子峰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工程——隧道口游客中心工程等项目的立项。

  接下来,县发改局将在继续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网上办理”等措施的基础上,对挂图作战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