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坑!弟弟让哥哥保管身份证 哥哥却拿去办假驾驶证
2020年03月27日 16: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3月25日,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竟然是拿着亲弟弟让他帮保管的身份证去办了这本假证。

  在G25龙庆高速往福建方向执勤站点对一辆白色SUV进行检查时,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出示的名为吴某远的驾驶证疑似假证。

  在进一步核查中发现,吴某远的确具有有效的驾驶证,且驾驶证信息与提供的驾驶证信息相符,照片也有几分相似,但民警断定不是同一个人。

  在民警的追问下,该驾驶员很快漏出马脚,随后交代自己叫吴某长,驾驶证已于2017年因酒驾发生事故后被吊销,现在还在吊销期内,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

  据驾驶员吴某长交代,吴某远是他的弟弟,去年弟弟的身份证找不到了,就去补办了一张新的。后来吴某长找到了弟弟的身份证,因弟弟长期在外地,就让吴某长帮忙保管身份证。

  吴某长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偶尔开下车遇到检查时能蒙混过关,就拿着弟弟的身份证办了这本假的驾驶证。没想第一次使用就被逮个正着。

  吴某长也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7000元以下罚款、20天以下拘留的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