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以身试法 一男子因偷口罩被刑拘
2020年03月25日 09:3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日前,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为楷模”的锦旗送到了松源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表达对民警迅速侦破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这面锦旗的来历还要从几天前,在县城发生的“口罩”案说起。就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一家售楼中心经理为复工准备的2000多个医用口罩竟接二连三不翼而飞,对此警方循线追凶,最终在龙泉将这一专偷口罩的蟊贼擒获。

  2月29日,松源派出所接一事主报案称,其存放在售楼中心内的2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8包中华香烟等财物不翼而飞。报案的事主是一家售楼中心的经理,按原计划准备开工,所以从公司总部争取到一些口罩,供员工开工后使用。没想到千里迢迢从总部运回来的口罩一夜之间全部被偷,这直接影响售楼中心正常营业。

  接警后,松源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大量走访和视频侦查,警方最终发现2月27日、29日凌晨一个出现在售楼中心附近的模糊黑影,并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一名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早在春节前后就已经多次从厕所的窗户爬入售楼中心进行踩点。27日、29日凌晨,嫌疑人再次潜入,将2000个医用口罩和零散的8包中华香烟分批偷出。作案得手后,嫌疑人若无其事地将口罩拉到县城的菜市场、街边以每个1元的价格进行贩卖。3月2日,民警在龙泉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并扣押部分赃款。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其翻窗进入售楼中心盗窃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对于自己的作案动机,年纪轻轻的吴某竟振振有词地辩称:“我开始也不敢拿,但我‘拿走’也是卖给人用啊,又不是拿去扔了。”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离开家或单位时,一定确保门窗都锁好,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