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让旧城改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动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0年03月23日 21: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专题调研旧城改造工作。她强调,旧城改造也是一种生产力,庆元城市发展前景可期。要大胆干,拼搏干,形成拼搏态势、攻坚态势,加大旧改力度,加快旧改进度,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发展,让旧城改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动力,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

  县领导章作飞、吴灌红、黄立飞、卢岳平参加调研。

  听取旧城改造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近年来,庆元城市面貌变化大、更新速度快,有力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福祉,获得百姓的较高评价,深得民心、广受赞誉。为此,指挥部付出了很多努力,贡献很大,值得肯定。受疫情影响,今年旧城改造推进速度、建设进度有所减缓。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呈现稳定向好态势,全县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拼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搁的进度补回来,加快推进旧城改造。

  蓝伶俐要求,要补短板破瓶颈。探索房票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经验,拓宽房票安置适用面;优化房源供给结构,根据不同需求、不同条件,建设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实施困难补助政策;保证政策延续性、可操作性,延续切实可行的政策,优化不合时宜的政策;研究整村改造提升政策,坚持统筹规划、整体改造,打造样板。要保持拼的态势。拼速度,拿出拼的劲头,保持拆改态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加速推进;拼质量,钻研政策、解读政策,依法依规、规范操作,确保征迁平稳有序;拼智慧、拼方法,既要坚持标准的“尺度”,又要把握工作的“温度”,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蓝伶俐强调,城市建设要有城市文化。从砌的每一块砖和建每幢房子的高度、密度、色彩等点滴细节入手,充分植入庆元文化元素,生动展现庆元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城市建设要有城市标志。以发展旅游城市为目标,树立精品意识,建设标志性建筑,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建设要有城市气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营造整齐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城市建设要有城市配套。加强城市水利项目、绿道项目、文旅项目与城建项目的互动协调,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舒适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