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年03月23日 15: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我县贯彻落实市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22日晚,在市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领导阎昌远、陈建波、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献如指出,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持续深入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加强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手,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决守好“小门”,科学设置卡口,对社区居民、企业员工、营业场所出入人员要执行“测温+扫码”措施,精准落实“智控+治控”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

  胡献如要求,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摸清侨情底数,有效开展劝导,坚持劝留为先,通过各种渠道引导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无特殊情况建议暂缓回国返乡。要全面掌握回国返乡人员信息,落实“点对点”受控接送,把控好入境的管控关、接送的管控关、隔离的管控关,做好集中留观点的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确保他们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工作人员要提升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就安全生产工作,胡献如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分管县领导“一岗双责”制度,针对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挂牌督办,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领域。围绕消防安全、建设工程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等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务求隐患整改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立行立改、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务求实效,做到发现一个隐患、整改一个隐患,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