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全力保障外贸企业复工生产战“疫”情稳外贸
2020年03月20日 10:36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梦飞
原标题:战“疫”情稳外贸

  近日,浙江华御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忙着将春节以来的第一批外贸订单——价值40多万美元的食用菌产品装车发往宁波港口。

  华御公司复工后,遇到了退单等问题,庆元县经商局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指导和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协助企业办理“因疫情引发的不可抗力事件”的相关事实性证明,保障企业及时申办各项商事认证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庆元县经商局全面摸清庆元县外贸企业底数,主动对接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企业订单情况、疫情影响情况作了全面的了解,协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人员返岗等问题,帮助企业开展信息推广、涉外法律支持等服务。

  针对外贸企业遇到的问题,该局工作人员奔赴一线开展“三服务”,同时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文件,筛选针对外经贸企业的政策措施,精准推送至庆元县外贸企业,便于企业查找。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