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2万亩“明前茶”清香四溢
2020年03月20日 10:36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怡庆
原标题:庆元2万亩“明前茶”清香四溢

  又是一年春茶绿。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庆元县近2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连日来,茶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摘今年的新茶。

  在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济茶园内,忙着采茶的大济村村民说,大家都注意间隔作业,彼此间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防疫与采茶两不误。

  “都说‘明前茶贵如金’,茶园首批春茶于2月28日开采。”据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远富介绍,现在采摘的茶青多为单芽叶、一叶芽,每斤价格40—50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优质成品茶每斤售价超过600元。

  受去年冬季干旱天气影响,今年首批春茶产量有所下降。可喜的是,近年合作社有机茶基地管理愈加科学规范,茶叶品质逐年提高。吴远富说,3月下旬,茶园将迎来采茶、制茶高峰期。

  和鱼富茶园一样,沁园高山茶园、百山茶园、举水人顶茶园、竹口茶园、黄田茶园等,也陆续开启了春茶采摘。

  “每年2月底至3月初,全县茶园陆续进入茶叶采摘期,面对疫情,庆元县围绕‘既防得住疫情、又闻得到茶香’目标,全力做好茶产业复工复产。”庆元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声淼说,近年来庆元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现代农业,通过品牌化、科技化、规模化经营,不断提升庆元茶产业核心竞争力,茶产业不仅成为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也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目前,庆元县茶园总面积约2万亩,各类茶场20余家,预计今年庆元县春茶产量可达350吨,产值超4000万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