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绿色发展的高分答卷
2020年03月20日 10:36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胡松 胡琦琪
原标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绿色发展的高分答卷

  3月12日上午,庆元县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县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高分答卷。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19年度10项重点工作提标奖,交办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会上,蓝伶俐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庆元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得继续。要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要求,朝着“双胜利”的目标持续挺进。打好防疫“精准仗”、打好复产突围仗、打好经济转型仗、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补短战、打好社会治理主动仗。

  蓝伶俐要求,要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和增长点,逆势而上,主动出击,精准打好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组合拳”。要打得虎虎生威、拳拳带风,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脱颖而出。聚焦“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打好扩大有效投资的组合拳,“总投资”“计划投资”“实际投资”不能下降。聚焦国家公园创建,打好厚植生态优势的组合拳,塑造提升“中国生态最高地”形象。聚焦美丽大花园建设,打好统筹城乡发展的组合拳,把庆元这座美丽的大花园建设好、经营好。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打好优化发展环境的组合拳,让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聚焦接轨融入长三角,打好开放发展的组合拳,激发发展活力。

  蓝伶俐强调,变化是一天一天干出来的。要比出精气神、拼出新干劲,用激发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提高更加跟得上时代的工作本领,打牢更加稳固的基层基础,锤炼更加担当的工作作风,立起更加鲜明的干事导向“五个更加”,让大抓落实成为大战大考之年的新风尚。

  胡献如在会上强调,要以善谋发展的智慧、勇于争先的锐气,抢抓新机遇、实干新一年。要打赢阻击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要聚力高质量,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快项目,做强产业,做足要素,做细招商,做美城乡,做优生态,做实民生。要提振精气神,以新的精神面貌抓好新一年工作,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之力、非常之速、非常之策、非常之谋、非常之实,做足“争”“赶”“新”“谋”“实”的文章,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后,庆元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各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县上下形成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