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让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不断增强东部区域发展活力
2020年03月19日 14: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让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不断增强东部区域发展活力

  胡献如调研贵南洋水质提升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岭头、五大堡等乡镇,就贵南洋水质提升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进行调研。副县长吴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来到岭头乡龙洋村,就涉及贵南洋水质提升工作的茭白产业转产、工程治理、群众增收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自今年贵南洋水质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岭头乡仅用了三周时间就完成了1000多亩茭白田的土地流转工作,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生态旱作项目——木槿花中药材基地。

  胡献如对这一创新举措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岭头、举水等乡镇站位高、行动快,对贵南洋水质提升这项工作力度大、推进速度快、转产方向好,不仅提升了贵南洋流域水质,增加了群众收入,而且还引进工商资本培育出新的生态产业,是一项取得“三赢”的工作。

  在岭头乡塘堀村、五大堡乡北坑村和坛衕村,胡献如来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大搬快聚”、房屋拆除,土地垦造等工作。

  胡献如希望各地要充分认识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贵南洋水质提升综合措施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在科学实施工程治理,抬升水库蓄水位、升级农村污水治理等方面多管齐下;产业转型的步伐要马不停蹄,以抓提升的力度抓转型,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市场主体、加强项目包装、研究扶持政策,切实带动群众增收,不断增强东部区域的发展活力;群众思想引导要深入细致,注意方式方法,多梳理多引导,切实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把绿色发展理念根植群众心间,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守和擦亮“生态环境第一县”这一金字招牌。

  就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胡献如强调,机遇要紧紧抓住,用足用好土地整治政策,转化为发展优势、增收优势;任务要坚决完成,紧盯时间节点,地面物拆除要干净彻底,宅基地复垦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推进要一鼓作气,要结合节点、环节、程序精心设置进度图,加强乡镇间横向比拼,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资源要持续谋划,主管部门和乡镇间要加强互动,更多地挖掘和储备土地开发资源,切实提升我县土地整治开发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