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母子游玩不慎落水 民警偶遇出手相救
2020年03月20日 17: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通讯员 张伟

  “快帮帮忙啊,小孩子掉水里了!”3月15日13时许,县城松源溪的游步道边,有几位群众大声呼救。

  此时,县公安局民警刘云飞正与家人在河边散步,听到呼救声后,他立即跑到现场。

  “我跑到的时候看到孩子已经被冲出几十米远了,孩子的母亲情急之下也跳入河中,当时河流很急,河边风很大,情况十分危急。”刘云飞说,眼看情况愈发危急,救援已经刻不容缓,“我会游泳,我下去拉她们上来。”

  冰冷的河水让刘云飞不禁打了个冷颤,他努力站住脚奋力向这对母子走去。水流很急,加上河堤长满青苔非常滑,翻滚的河水马上漫过胸口,几经尝试终于抓住了这对在河中瑟瑟发抖的母子。此时,女子身体因寒冷开始变得僵硬,出于本能双手死死地抱住孩子,双脚在水流不断冲击下渐渐失去平衡。

  “来,先把孩子给我!不要紧张,抓紧我,我会拉你上去。”刘云飞从女子手中接过孩子,在他的安抚下,原本惊慌失措的女子渐渐镇定下来。刘云飞使出全身力气,左手抱着小孩右手拉着女子往河堤走。

  “他鞋子都没脱就直接走下来了,本来是想把我和孩子一起拉上去,但因为水太急我上不去,他就先把孩子抱上去,让我在原地等。结果一个浪打过来我又被冲走了,他把孩子放岸上之后,马上又下来把我救上去。”被救女子回忆当天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将这对母子都救上岸后,刘云飞这才松了一口气。此时他才发现浑身衣服已湿透,身体在寒风中已经变得僵硬。“事后才知道什么是寒冷,但当时真的顾不得那么多,只想把人尽快救上来。上岸后,路过群众自发的掌声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3月16日上午,被救的董女士一家人带着锦旗到县公安局道谢:“生死一刹那,很感谢他,没有他的话我感觉我们母子可能真上不来了。恩人,救命恩人,大英雄!”

  面对群众和同事们的赞誉,刘云飞谦虚地说:“谈不上英雄,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救人是我的本能反应,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想换成其他同事,在群众遇到危险时也一样会挺身而出。”此外,通过这件事,他更希望市民群众多注意出行安全,不要令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