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坚持“两个战场”作战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18日 19: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3月18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听取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吴灌红、黄绍刚、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潜伟峰、吴秋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侨情调查工作。进一步明确调查责任,排摸工作要抓细抓实,通过大数据手段,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排摸,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精确核对数据,确保数据准确、全面。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省、市的对接沟通,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强化信息互通,总结交流疫情防控的有益经验,提升智控指数,及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加强工作督查,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提前谋划落实农业生产等相关督查工作,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开展、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发展、抓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作战,奋力夺取“双胜利”;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返岗员工情况摸排,紧而又紧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认真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把问题思考得更充分、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千方百计稳增长、扩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文明祭扫。加强宣传引导,针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开展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疫情过后祭扫、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民政部门要推行网络祭扫等形式祭拜,搭建网络平台,倡导简约文明祭扫,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明祭祀相结合。广大群众要文明追思祭祀,持续抓好个人防护不放松,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