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8日 14: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全覆盖地毯式排查 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3月18日上午,全县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的方式,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部署开展重点国家侨情及侨胞返乡信息调查摸排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并讲话,阎昌远、陈建波、潜伟峰参加会议。

  随着国际疫情集中爆发,当前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中国以外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也给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

  此次侨情调查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在境外的庆元户籍人员,包括华人华侨、留学等人员;二是在境外与庆元户籍有婚姻关系的外籍人员。

  胡献如指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明确调查责任,排摸工作要细而又细,以村、小网格等为单位,通过全覆盖、地毯式排摸,做到逐一核实,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在3月24日前高质量完成任务。

  胡献如强调,要整合干部力量,实行签字背书制度,用好“大数据+网格化”, 将走访调查、网格排查等传统手段和大数据比对等科技手段有机结合,精确核对数据、提高调查效率,扩大数据覆盖面,确保数据完整性。要注重方式方法,把好排查质量关口,严守调查纪律,做到温情温暖,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宣传防护知识,做好政策咨询和帮扶服务,让庆元海外游子在异乡也能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温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