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为1200余家企业发“政策红包”
2020年03月18日 10:0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淑婷 胡袁媛
原标题:或将减免社保费超3000万元 庆元为1200余家企业发“政策红包”

  “不需要提交任何申请,只要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直接申报享受社保费优惠6.5万元,政府的这个‘红包’真是太给力了。”近日,当庆元县税务局为丽水七星电力有限公司开出首张享受阶段性免征社保费政策的税收电子缴款书后,公司办税员钟玲珍开心地说道。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及时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不久前,庆元县税务局在征纳沟通平台发布完成系统调整的提醒,得知用人单位享受减免社保优惠均按原流程正常申报,系统将自动减免时,200余家企业第一时间完成了缴费申报。

  梦天家居是庆元一家拥有1000余名员工的大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订单延迟,资金运转受到影响。获悉企业需求后,庆元税务部门立即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定点推送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经初步测算,预估可节约社保费开支近140万元。”梦天集团财务负责人沈德明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把降费红利用于技术研发,招聘高端技术人才,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执行部门,为推动政策尽快落实落细,庆元县税务局还成立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专班,通过大数据取数,逐户核实、主动对接完成缴费单位的划型、测算与宣传,确保优惠政策“应免尽免、应减尽减”。据统计,本次社保减免将惠及全县1200多家企业,预计减免社保费超3000万元。

  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受益于延期缴纳社保费的政策,已停工两月之余的庆元县银丰矿业有限公司现金压力有效减轻。公司负责人蔡裕良表示:“有了资金周转,企业大大舒了一口气,我们也将克服困难,尽一切努力尽快让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