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7日 17: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琦琪 记者 胡松

  3月17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计项目计划。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蓝伶俐主持并讲话。胡献如、章作飞、黄绍刚、刘新民、刘义平等县委审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审计机关发挥职能优势,对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加强审计监督,确保物资资金规范和高效使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要聚焦全年重点审计任务。把工作重点放到“把关”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上来,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地方政府支出政策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等开展常态化体检,通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审计,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围绕年度内对同一单位“最多审一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避免多头审计、重复审计;加快审计数字化建设,推动大数据等新技术运用;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严查严审,也宽严相济,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为担当者担当;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防范作用。要聚焦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问题整改,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干部监督的有机贯通,增强审计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审而改之、改而有效,增强审计利剑的震慑力。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审计委员会要继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好各项审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机关要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高质量完成好审计任务。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建立健全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审计工作的合力。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