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7日 17: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胡琦琪

  3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专题听取县级部门预算编制及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汇报。

  胡献如、李见阳、章作飞、吴秋标等县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要科学谋划项目,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短板,围绕基建项目、生态环保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等重点,精心谋划包装,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民间投资,科学把握投资方向,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切实做到项目谋划更精准、项目争取更主动、项目招引更有为、项目推进更有力。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阻击之战,大事要事汇集,难事急事叠加,财政保障显得更加突出、更加关键。

  会议强调,要抓节支,过紧日子。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杜绝一切奢侈浪费的行为,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优结构,切实提质增效。优化财政资金使用结构和方式,建立健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优化财政资金的投向结构。要抓开源,注重借力挖潜。有针对性地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进一步盘活沉睡资源、闲置资产,国企改革要加快推进、减负前行,切实拓宽融资渠道。要保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分清轻重缓解,集中财力,突出保民生、保运转等重点,聚焦中央、省、市、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要防风险,加强债务管控。既要加大地方政府债券争取,把我县债券空间用好用足,更要从严从紧把握项目投资规模、土地规模,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确保不发生地方债务风险。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