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首笔企业复工综合险落地
2020年03月13日 09:1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 胡筠婕
原标题:庆元首笔企业复工综合险落地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庆元支公司为复工后的丽水辰逸竹木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保险金额为50万元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正式生效。这在庆元尚属首笔。

  该险种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具体赔付方面,针对工资支出,以其隔离当月工资作为基准核算,每人每月最高赔偿限额6000元,疑似病例或隔离人员,最高赔偿期限14天,确诊病例最高赔偿期限自隔离日起至治愈止。针对隔离费用,隔离的人员每人每次事故赔偿1000元,并按实际对制造企业利润损失进行赔偿。

  据悉,人保财险庆元支公司根据当前诸多中小企业实际困难,聚焦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难题,对接企业需求,推出了包括为复工困难的中小企业免费顺延保险期限或减免保费、为抗疫关键企业提供延期缴付保费支持、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保障服务等六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庆元其他各保险公司也积极推出相应举措,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保障。

  庆元金融办主任黄志民告诉记者,县域各保险机构结合实际,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应赔尽赔、快赔,发挥疫情抗击期间保险保障作用,同时,积极拓展保险产品责任,降低理赔标准,向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还向重点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类风险保障产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