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保持警惕严抓防疫 抢抓机遇快谋发展
2020年03月12日 21: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12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听取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碧兰、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疫情形势的变化,当前要注重防范境外和重点地区疫情输入性风险。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工作韧劲,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要加强卡口管控,认真落实健康码动态管理机制,全面查验往来人员身份信息、身体状况,严格规范程序,对境外和重点地区返庆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坚决守牢“中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大数据技术,做好沟通、服务、解释、劝返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人群管理不漏一人、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与时间赛跑,不等不靠、抢抓进度,突出前瞻性,聚焦民生短板,紧盯科技创新,科学论证、规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扩大有效投资,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要抓住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机,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加快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立足我县竹木产业优势,结合庆元香菇等文化特色,加快公筷公勺设计生产、投入市场步伐,大力发展“公筷经济”,助力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