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县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出租私房、流动人口大排查行动
2020年03月12日 17: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通讯员 张伟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出租私房、流动人口大排查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松源派出所记者看到,接到通知的出租房业主陆续来到派出所,登记出租房信息。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民警安排业主分散位置开展登记。对于一些联系不上的业主,民警还上门进行登记。据了解,此次约谈、核录的出租房业主共有三千六百多名。

  根据要求,他们将统一签署出租房治安责任书,严格遵照《浙江省居住房屋登记管理办法》和《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租赁房屋的治安管理,做好安全防范,保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出租业主理解和配合我们公安机关的工作,在房屋出租之日起的三个工作日内主动向公安机关申报承租人信息,对未及时申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出租业主做出行政处罚。”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所长李敏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