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任务部署会召开
2020年03月11日 16: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扛起主体和核心责任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3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任务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强调,以志在必得、创则创成的信心决心,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深化,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创建任务。县领导陈帅锋、胡显平、林高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的攻坚推进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年省两会期间,国家公园办同意丽水凤阳山-百山祖等区域按“一园两区”架构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整合为一个国家公园——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作为中国首批十处国家公园试点之一,将在2020年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结束前一并验收,并命名。国家公园落户丽水,冠名百山祖国家公园,是对庆元的一份厚爱,我县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主体和核心,更是迎来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

  胡献如指出,国家公园创建是大事,国家很重视,省市很支持,我们必须勇于扛起国家公园创建的主体和核心责任,把创建工作作为牢记“庆元嘱托”、践行“两山”理念的最佳载体,奋力擦亮生态环境第一县的底色,全力塑造“中国生态最高地”的形象。

  胡献如强调,国家公园创建是难事,要突出重点、全速推动,必须做足“赶”的文章,以创成为目标,快马加鞭,全速推进,把难点、堵点逐一销号,全力以赴抓好工作专班快到位,园内移民快搬迁,地役权改革快开展,联动项目快推进,小镇规划快编制,创建声势快营造等工作。国家公园创建是要事,各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形成压实责任抓推进,细化任务抓推进,强化督查抓推进的工作氛围,迅速投身创建、全速抓好落实,让我们齐心协力,争取向全县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将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区块打造成为丽水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及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金名片。

  会上,胡献如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创建工作责任书;县发改等9家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