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勇做强军实践路上的“挺进师” | 县人武部党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1日 15: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琦琪 胡松

  3月11日上午,县人武部党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第一党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的指引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强军实践路上的“挺进师”,夺取一场又一场“关键性一仗”的胜利。

  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郭名海主持会议并作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县人武部部长申建军传达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军分区各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蓝伶俐对人武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过去一年,是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全面提升的一年。县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部队建设方向把得更牢,应急备战要求抓得更紧,服务地方发展更加有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蓝伶俐指出,要始终突出政治建军,把“忠诚使命”这面旗帜树得更高;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抓好党管武装,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政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懈盘活红色资源,用好斋郎等“红色阵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作用,推动“红+绿”深度融合发展,让红色遗产彰显新的时代价值,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蓝伶俐要求,要全力聚焦主责主业,把“求是挺进”这种精神挺得更足;抓好练兵备战主责,强化防汛抗洪、森林灭火、应急救援等针对性训练,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做好国防动员主业,推进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抓好征兵工作;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在优化结构布局上、规范编兵整组上、严格民兵党组织建设上、推动民兵军事训练转型上下功夫,打造新型现代化民兵队伍。

  蓝伶俐强调,要统筹深化军民融合,把“植根人民”这份初心守得更牢。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人武部要支持地方建设,当好经济建设的骨干、脱贫攻坚的标兵、抢险救灾的先锋、维护稳定的卫士、军民融合的纽带;军地双方要加强协同合作,不断拓展我县军民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表彰县人武部2019年先进单位、个人。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