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0日 15: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3月10日上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主要分析研究一季度我县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范国良、彭敏、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改局、经商局、财政局、统计局、税务局、金融办等部门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宏观环境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县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存在一定程度下行。但也要更加坚定地看到,我县在复产复工正常,产业市场刚性需求,外贸依赖度不高,疫情影响可控等积极因素带来的发展机遇和信心。

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打好主动战,力争开门红”,通过主动出击,开足马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抢时间、赶进度,补缺口,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做到“非常之时,非常之策”,专班研究,专项监测,通过以减税降费减压力,落实稳企政策增活力,强化服务企业添动力等,促进我县经济企稳回升;做到“非常之时,非常之力”,抓好督促企业恢复政策复产,督促项目正常投资,推动新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总部经济项目招商,实现服务业恢复经营,推进企业转型等工作;做到“非常之时,非常之速”,以最快之速,抓好项目决策审批落地,企业上规,电商入库,新入园企业投产,招商引资等工作;做到“非常之时,过紧日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准聚焦对“保运行、保收入、保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

  在讨论《2020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区域发展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精准发力。在重点产业方面要突出围绕生物科技,总部经济,以及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的招商方向;在重点项目方面要突出招引有旗帜性、有影响力的大项目能尽快落地;在重点区域方面要紧盯上海、嘉兴、杭州、温州等地,集聚招商力量,跟上工作节奏,尽快布局抓落实。

  会议还讨论《庆元县江滨幼儿园招商实施方案(送审稿)》《庆元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三年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