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复工复产中的 “山海协作”力量
2020年03月09日 16:49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吴继峰
原标题:庆元县复工复产中的 “山海协作”力量

  “作为驻企指导员,应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才能开足马力、释放产能。”日前,在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庆元县经商局副局长、驻企指导员沈伟强说。

  沈伟强是来自湖州市长兴县的“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今年2月20日,刚从老家回到庆元的他,得知自己被派驻到可信竹木担任驻企指导员,迅速转变角色,全天驻企办公,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全身心投入驻企指导服务。

  复工后的可信竹木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员工上班全程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分批错时,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检测,并对厂区进行及时消杀。同时,公司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在厂区进行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沈伟强自入企指导以来,对我们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非常重视,他每天早上到企业的时间比我还早。”可信竹木公司负责人曹志平表示,企业能够及时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离不开驻企指导员沈伟强全天候驻守及精准的指导帮助。

  庆元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黄祥福,疫情防控期间被派驻到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等项目,担任项目指导负责人,为项目有序复工提供服务。

  与沈伟强一样,长兴来庆的挂职干部黄祥福回到庆元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指导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并及时前往各项目现场开展防疫培训,指导防疫工作,助力“生态古民居”等项目于21日前完成全部复工。

  连日来,每到项目现场,黄祥福都再三叮嘱项目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他与专班成员已常驻各联系项目,监督落实日常防疫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推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庆元县当前共有来自长兴县、嘉善县、海曙区等地的8名挂职人员,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庆元县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