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贵南洋断面流域水质提升部署会召开
2020年02月26日 16:3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吴明标

精准综合施策 让一江清水流海西

  2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贵南洋断面流域水质提升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小军、吴秋标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贵南洋断面流域水质情况及前阶段贵南洋断面流域水质提升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西溪流域茭白污染治理(一期)工程实施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工程治理等水质提升工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胡献如指出,贵南洋断面流域作为省际监测点,抓好断面水质提升至关重要,不仅体现了浙江形象,也是维护好我县“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这一金字招牌的民生工作。为此,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贵南洋断面流域水质提升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下定决心,大力推动,确保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提升。

  就抓好水质提升工作,胡献如强调,要明确措施,重点从“六方面”工作发力。工程治理加快进度,要严格按照标准化、示范化,做到茭白水田污水不直接排入河道;转型转产要大力推进,要用好农业政策体系,加大力度,扩大范围,推动生态农业转型发展;库区调节要科学统筹,抓紧研究实施电站科学发电,库区清淤等工作,确保实现生态泄放;农村污水治理要管护并举,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工艺改进,确保实现达标排放;综合治理措施要抓细抓实,加强农户对化肥使用、茭白枝叶处理等引导和指导;政策争取要加速加快,力争新增两个省际断面分别纳入“十四五”国控和省控考核。

  胡献如强调,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立足“六方面”工作,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成立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压推进,确保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提升。环保等责任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好各项工作推进进度的把控和水环境的监测,做到“每周一报”,抓好具体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完成。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