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牢防疫篱笆 提好便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24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亚杰

  为有效保障群众需求,解决防疫期间“买菜难”问题,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勇担责任、主动作为,转“无接触执法”为“无接触服务”,为民提好提牢“菜篮子”。

  巧设公示线上购,居家防疫“宅”得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便民”和“防疫”初心,根据群众生活实际需求,通过走访新早市、农贸市场等合规经营商家进行信息采集。在管控网格卡口处设置便民采购公示牌,涵盖时蔬、肉类、水果、水产和煤气配送等日常消耗物资、店名、售卖种类、联系方式、微信号等信息,方便群众与商户取得联系,进而订购所需物资。同时,商户定时将平价物资配送到卡口处,由卡口防疫人员暂为看管,做到售卖采购“无接触”,极大方便网格内居民日常采购,打消居民采购焦虑心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出行交叉感染潜在危险。截至目前,设置便民采购公示牌8块,更新公示商家25户,劝返外出采购420余人次。

  活用方式线下售,不出网格“圈”里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在农贸市场、社区和群众间牵线搭桥,在龙洲中路、后田坪网格管控网格内活用闲置早餐车,设置临时便民采购点,由执法人员对摊主进行信息登记、酒精消毒、测量体温,赠送口罩,让新鲜平价蔬菜走进网格,并实时维持现场秩序,劝导居民“快买快走不停留”“排队间隔1.5米远”“戴上口罩不交谈”,做到扎紧防疫栅栏的同时提好市民“菜篮子”。截至目前,设置临时便民采购点2处,登记入驻摊主11户,减少外出采购310余人次。

  牢记初衷送爱心,为民解忧勇作为。自设置封闭网格防疫以来便主动作为,针对行动不便的寡居老人、不易出门的待孕妈妈等病毒易感群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在各网格卡口、松源溪两岸持续开展“爱心代购”“爱心快送”等暖心服务,既减少人员流动又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用关爱守护群众。截至目前,代购应急药物5次,代购生活用品35次,赠送一次性口罩50余个,代送时蔬粮油杂件230余件。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