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奋战防疫“第一线”与温暖“不期而遇”
2020年02月22日 10:1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逸蓉

  疫情当前,庆元县税务局的干部们逆“流”而上,主动值守备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最严的标准、最细的措施全力配合,做好卡口管控、排查随访、防疫消毒等工作,受到市民们频频点赞。

  一份“从天而降”的礼物

  2月17日傍晚,一份“从天而降”的礼物让社区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原来在临近交班时,一位热心的居民用绳子缓缓从楼上降下一袋“礼物”,打开一看是几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辛苦了”。当日正是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叶少华同志领队在水利局卡口值班,收到礼物的他深深感动,不知是包子的热气熏了脸,还是心底的暖意温了眼。

  为强化疫情管控,庆元县的各个小区、街道实行封禁措施,每日需要工作人员轮流卡口。接到任务通知后,叶少华积极报名,主动担当,“逢车必拦、逢人必问”,并且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出门请带好口罩。”遇到不配合的人员,他就耐心的安抚和解释。有人问他:“你一天站在路口接触那么多人,就不怕被传染吗?”“我是党员,我要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国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好。”叶少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只“声入民心”的喇叭

  “各位居民不要到处逛,能在家中就是骄傲,没事刷刷抖音,累了就睡觉,既给国家省口罩,又能给自己省钞票……”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后,税务干部们就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作为重要任务并长期坚守。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沈少林工作积极热情,这简单易懂的宣传口号便是他出的主意。

  从过年至今,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沈少林拿着“小喇叭”带领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多居家、不聚会,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并落在行动上。热心的市民给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送来了红色的气球,上面画了大大的笑脸和鼓励的话语。“小喇叭们”有了气球的陪伴,干的更加起劲。

  “疫情不灭,我们的喇叭不会停。”沈少林坚定地说。

  一支“不可战胜”的队伍

  “今天有位热心大姐给我们卡口送了牛奶,发下后转身就走,只留下了‘你们辛苦了’的纸条,太感动了。”“我们也是,收到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心里暖暖的。”“我们也有……”“我也是……”一时间,庆元县税务局工作交流群炸开了锅,大家纷纷晒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收到的温暖和祝福。

  这些感人的点滴仿佛隔着屏幕传递到每个人的身上。疫情发生以来,税务干部们主动放弃休假,参与轮值,在联防联控值守点上,做宣传、测体温、登信息,每一位同志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是赢得这场战役的硬核力量。

  “这就是我们税务人坚守的抗疫战场,有爱、有光、有温暖、有力量,这场战役,我们必胜!”在一线巡逻的吴鹤尧副局长看到后,发来了鼓励的微信语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但病毒无情人有情,热心群众对税务干部的频频点赞,既是对防疫工作的肯定、支持,更是激励和力量!冬天就要过去,春天终会来到,税务干部将团结一心,继续奋斗,与更多的温暖“不期而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