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一村民 为村支书写来表扬信
2020年02月21日 15:1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原标题:庆元一村民 为村支书写来表扬信

  “疫情发生二十多天来,村子平安,村民平安。疫情还在继续着,村支书依旧忙碌着村子里琐琐碎碎的事。”16日,记者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写信人是庆元县岭头乡杨家庄村村民吴小平,他要表扬的对象就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80后青年吴荣。

  疫情发生后,杨家庄村也将村里的三个出口全部临时封闭,并安排人员值守。原本人就不多的小山村变得更加宁静。不过,在吴小平印象里,吴荣却异常地忙碌起来。

  杨家庄村是个典型的“留守村”,过年期间除了部分回来过年的人,还是以常住的老人为主。“村子一封,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吴荣都得管着。”吴小平说,除了安排站岗,吴荣还承担起了照顾村民的事,经常县城乡下两头跑。

  村里有老人病了,吴荣开车送他去医院,一整天的时间就花在这事上;生活用品米、菜、油出现短缺,吴荣一一登记去县城跑药店、跑超市、跑市场采购、分发;为了排查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从重点防控地区回来的人,吴荣挨着骂来回做工作,还要拿着大喇叭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2月12日下午,吴荣又去县城采购物资了,当天下午他发了一条朋友圈:为了村民,我这老脸也是豁出去了,生平第一次,真是难为情死。吴小平问了一圈才知道,这次采购的物品中,就包含着女性卫生用品,而吴荣去年底才结婚。

  2月4日,同村的一对老年夫妻,因为电视机坏了,忍受了两天“没有电视”的生活,终于忍不住给吴荣打来了求助电话。吴荣当即把自家的电视给他们搬了过去,他们“笑得像个孩子”。

  吴小平说,村子里没有特别大的事,但是这些琐碎的事办好了就是最重要的“防疫”大事。信的末尾,他说,疫情还在继续,村支书吴荣依旧忙碌着村子里琐琐碎碎的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