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出台配套政策 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21日 15:1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陈涛 聂路
原标题:“疫”线防控 十条“优先” 庆元出台配套政策 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优先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使用干部、优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优先安排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各类人才选拔培养。日前,庆元县专门出台了进一步关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十条“优先”举措(简称“优先十条”),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担当精神、能力水平的重要“考场”。县委组织部通过分组考察、分片联系,在疫情一线实地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安排参加各类集中培训,条件成熟的干部,及时选拔任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表示:“把战场当考场,就能考准考实干部的党性。”庆元县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库,目前共有40余名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入库。

  优秀等次、评优评先向“疫”线倾斜。根据出台的政策,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可再单列核增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实际参加一线防控人员总数的30%。对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由县委组织部推荐,在县级主流媒体网站宣传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优先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庆元还组建了疫情防控一线人文关怀组,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109名医护人员开展家属慰问、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并赠送5万多个口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