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出硬招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2020年02月21日 15:1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 陈思 吴露露
原标题:3000万元专项资金引领十八条意见 庆元出硬招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2月11日,庆元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支持因疫情受影响的相关企业。

  意见包括加快实施新的企业降本减负措施、减免企业相关税费、加快财政资金申拨、加大房租支持力度等具体政策,因为这些政策针对性强,出的都是真招实招,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当地企业家更习惯将其简称为“十八条”。

  根据意见要求,财政部门预计将新增兑现帮扶企业资金3000万元左右。该县财政部门联合经商部门集中研究,加快有关财政资金申拨手续办理,即核即付,加快财政涉企资金的拨付进度,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有关企业。

  “我们将开展涉企财政资金兑付情况督促检查,切实清理应拨未拨扶企资金,确保在3月底前全部兑付到位。”庆元县财政局副局长杨进林说,财政部门还将及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入企服务、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企业信心,促进企业发展。

  该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意见内容干货十足,接下来经商部门将结合实际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核查企业具体情况,做好政策兑现的基础工作,并加强宣传,让企业尽快知晓政策内容,扩大受惠范围。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难解困,该县税务局根据意见要求,全面梳理疫情期间税费支持政策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推出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实施举措。“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税企联系机制,开设‘绿色通道’,实施专人专岗、专职专责,因企制宜强化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庆元县税务局副局长吴鹤尧表示。

  此外,庆元发改、工业园区管委会、国投公司、人力社保、科技等相关部门也将结合自身职能,全面落实意见要求,帮助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