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在庆维吾尔族同胞 前往庆元“火神山”医院当义工
2020年02月21日 15:0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素芬
原标题:汇聚防控疫情的“民族力量” 在庆维吾尔族同胞 前往庆元“火神山”医院当义工

  2月3日一早,在庆元经商的新疆维吾尔族同胞乃斯尔丁·穆伊丁,就带着四名员工(均为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到庆元县人民医院临时用房建设现场做起了义工。

  他们帮着施工方卸载材料、搬运砖头,哪里需要出力就到哪里去帮忙。

  这样的善举被现场群众发到了朋友圈,赢得了庆元广大群众的“点赞”,“他们把庆元当成了自己的家乡,与庆元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2月2日,一则“庆元‘火神山’急需水电工、木工等工人”的求助信息,在庆元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在庆元县城经营烧烤店的乃斯尔丁·穆伊丁就是看到这条求助信息之后,临时通知员工取消休假,赶赴建设一线的。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1日,庆元县人民医院临时用房动工建设,计划在10天完成投用。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299.47平方米,预计投资额约220万元,完工后将增加床位30张。这一项目被当地人称为庆元“火神山”医院。该县国投集团公司安排42名工人、3台挖机连续作业,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庆元县民宗局、综合执法局、市监局曾帮助他们协调解决了烧烤摊点摆放、营业执照办理等问题,为此,他们向县民宗局等单位赠送了“共建和谐庆元城·民族团结一家亲”字样的锦旗。

  乃斯尔丁·穆伊丁在庆元经营烧烤店多年,生意一直很红火。为了感谢各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他们每年都会通过县民宗局牵线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此前也曾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我们非常喜欢庆元,我们非常愿意为这里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