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
2020年02月20日 22: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20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潜伟峰、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随着城乡居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人员交往更加密切,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懈怠。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既要管住省际“大门”,更要管住社区、村、企业的“小门”,用好“健康码+测温”管理机制。机关干部要下沉社区,落实查验健康码、查验体温的“两查”制度,把防控措施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得更实。要突出企业和机关单位两个重点,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职工执行戴口罩的硬要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加强对商超、门店等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佩戴口罩的标准要求,志愿者要劝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的卫生习惯。要加强口罩的供应保障,合理调配,合理投放,推进分类分级管理和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要求,复工复产要强化数据的精准化分析管理,坚持分级分类收集管理各方面信息和数据,根据存在的问题,强化分析运用,找准症结,研究对策,切实提升复工复产的效率和精准度。要优化企业员工召回制,理清召回流程,落实审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管控到位。要灵活运用助企指导员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当好代办员、健康检测员、服务员、保障员,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着手谋划经济发展。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统筹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开拓思路、下足功夫谋划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用发散性思维谋深谋实项目,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政策处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带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