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负重前行 奋发进取 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0年02月20日 19: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胡松

  2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项目及招商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起跑”的发令枪已经鸣响。要迅速行动,负重前行,奋发进取,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决心,加速跑起来、干起来,精准谋划项目,强化招商引资,优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副县长吴秋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和项目开复工情况。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今年项目投资不能降,抓项目的力度不能减。要负重前行,着力稳增长、扩投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挑大梁、勇挑重担,从谋划招商项目开始,形成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闭环管理链条,把项目资金盘子做大,增强发展后劲。重点项目要注重质量,打造精品,对谋划的重点项目进行梳理论证,着力提升重点项目谋划的标准、精准度和落地成效。要统筹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工作,谋划项目、编制规划要打破单一领域界限,促进三产联动融合发展,着力扩大项目的覆盖面,提升带动力、影响力。

  蓝伶俐强调,今年的疫情考验,将给中医药产业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瞄准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利用食用菌等优质资源和载体,把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作为切入点,加大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紧盯行业的顶尖企业、顶尖研究机构,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高新技术项目、产业项目,开发出高科技含量的医药产品,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

  蓝伶俐强调,要谋深谋实项目建设,加强研究论证,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领、支撑和带动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加强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重点,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合理调配干部队伍,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要加强与省市对接沟通,加大要素争取支持力度。要加强财政保障,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