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22个重点项目实现100%复工
2020年02月20日 17: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一豪

  今天,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截至2月20日12时,包括衢宁铁路庆元段、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菇城公寓)工程、县城区地下综合管网工程、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等在内,我县22个重点项目已实现100%复工。

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现场

  当天,在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菇城公寓)工程施工现场,口罩、安全帽等防护措施佩戴齐全的工人们,正忙于地下室顶板防水施工、外墙脚手架拆除、内墙粉刷、门窗安装等工序。

  “昨天,我们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生活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今天项目正式开工,现场包括管理人员在内有40余人,均来自本地。”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菇城公寓)工程项目部副主任胡逢灿介绍道,项目开工前,工程项目部已经配齐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同时,项目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对每名进场工人采取实名登记、每日体温检测等措施,保证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两不误。

衢宁铁路庆元段建设现场

  据了解,在复工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按照“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通过简化复工手续、优化审批服务等举措破解复工难题,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全力推进我县项目建设有序开复工。

  出实招破解复工难题。我县设立“一项目一专班”指导项目开复工工作,指导专班人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查找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促进项目全面推进。截至2月20日,共派出24名驻项目指导员进驻项目。同时,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包车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员工,统一启用健康码机制和白名单制度,对返岗员工实行动态管理,破解用工难题,撤销不必要卡点,畅通物流渠道,力保物资供应。

  简化复工手续,优化审批服务,加快项目复工进度。根据要求,我县对项目复工不再实行审核批准制度,改为备案承诺制,由企业参照文件要求向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备案承诺。并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项目审批“网上办、掌上办”,优化精简审批材料,指导项目业主单位网上申报项目前期审批。

    (编辑:周爱琴)